2009年2月6日

回家的那些事儿

     没有觉着回家过年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,每次总是不紧不慢,打算明天回今天中午才会想一想究竟怎么坐车这个问题,一来二往,家里也就知道我这个脾气,心急如焚也是无用,纯粹瞎忙活。

    回家得从学校的散伙晚会说起,在幸运的倒数第二个中了特等奖之后,再偶听邓科翌日凌晨五点自驾回昌,大喜,报纸上,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回家难事情就这么的在我这里烟消云散了……本命年过了果然就是顺风顺水。

    第二天黑灯瞎火的从洗衣机里把衣服拖出来,抖干净洗衣粉塞进包里,就这么着朝南昌出发,再次纳闷下:为何当初洗衣连洗衣粉都倒了却没有按下“清洗”?命中注定啊:)

    对邓科导航仪颇为感兴趣,另感觉小邓果然很是活泼,一路也不觉着悶。

    顺风顺水,晚八点至昌,再遇振及涛,又搭顺风车回,晚十点至黎。回家,吃饭,睡觉,&……

    之后,就是拜访亲友,感觉到亲戚家里拜年整个就一学校家访工作,索性之后不去,同学亦未到,闷了过一天。游戏水平又有所进步……


    晚上和江川,小饭,要结婚的潘兵喝茶聊天,为个理念问题争论面红耳赤,江川同学似乎颇为莫名其妙,想着整个书读多了症状。

    涂杰总是能够找着我,于是大学若干好友又再次相聚,确实很多年了,朱冰呆在云南温柔乡也有三年了。见面大家还是未大改变。打麻将10分钟输掉50,让我怀疑我自己教书工作的性价比。还是没打牌的命……之后直至整个寒假都不打。

    晚饭吃得简单,想起了原来在西师一起玩的时候大家天真烂漫,吃饭开玩笑很是让人怀念。看见90后的小学妹也开始愁眉苦脸的想着大学毕业后的工作问题,首次见面是刚进大学的小屁孩,再次见面已经是个要面对社会的大姑娘,中间略去多少故事?只能留下我联系方式,至少广州找工作万一麻烦时可以找我,祝她好运。

 

    未留影,颇为遗憾,不知下次相聚又是什么时候。

 

    然后就拉开了过年回家吃饭的大巡游,挨个家里评菜,热闹是热闹,似乎和往年相比并未有何不同。大姑父家里菜仍旧是以辣出名,小舅家菜仍旧保持大碗喝酒,大块吃肉的风格,块头大,也还是相当精致……

之后,有了一些改变,那就是:



下雪了。





先来一些恶搞 暴力啊暴力…… 邪恶啊邪恶,待会到庙忏悔下。

 








山上的庙里总想去烧烧香的,可惜大年初一和尚在里面看浪漫满屋,也就罢了。回紫云阁吧,心诚则灵,总有一些事情想跟佛祖,观音许许愿的。





打雪仗很热闹,今天仔细看图片才知道:我的妈呀,扔我可以,可别把雪球,土坷垃啊什么的一起啊:)…… 和谐,和谐。









跑到山顶做个拜年的手势,不要被我雷到,祝大家新年快乐,也祝我自己新年快乐。希望爸妈爷爷奶奶,身体健康,祝福找工作的找着称心如意的好工作,工作了的多得奖金。

计划中很想到山顶喊一声,爬到山顶后忘记此事。

 

    顺带09新春酒后雪地全家福一张。






 

 

   


   之后,高中同学聚会。觥筹交错,很是热闹,算起来应该有三次次聚会。

 




吃饭前天陪着靓女们逛街,充分实现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。

 




看着班里面靓女的照片,顿时想起了冯巩那句非著名性名言。

:)

罪过罪过,内心邪恶了下。

 

    吧嘉吧唱k。光影昏暗,没有留影。很想唱那首妹妹你坐船头……未敢。

 

    光顾说话,没怎么留意旁人,就感觉小饭喝酒冲动,江川豪爽,刘汤奇死撑,黄婧宋蕾喝的含蓄,李元之喝的忙碌,我,没喝……:)

 



















之后国安一带再晃荡了一下。留影数张纪念。

 

 



向左走》?向右走》?
这是个问题……:)



    

不够尽兴,晚上再到李小婷家自己diy,很好吃的菜,虽然我对肉食情有独钟,但还是对芋头羹很有感觉,就是咸了点。另,小饭,梅春厨艺很了得。理科生的饭量很小。罗婷男友很害羞。徐磊当晚很狡诈:)

 可惜几位大厨没有一一拍出……




和李小婷家据说是整个木头雕刻的弥勒佛合影一张。一样的姿势,他肚子挺出来,我肚子凹进去,多学习学习他,大肚才容事嘛,今年的努力方向。

 


    之后零零星星的到大学,高中同学家里去蹭饭。过程琐碎,略去,其实这最开心。

同学聚会告一段落。

 


    黄璨带来了女朋友,我压力又大了点,反复向亲戚说明了下其实我那边男的结婚都挺晚的……08年本命年,诸多不顺,自己心虚。






祝福黄璨和嫂子,希望他们和和睦睦。



晚上雪大,无法骑摩托回家。和逸腾踏雪回家,有点意思。

 

 

    另需再提和崔林及林嫂,振,涛,崔璨唱k,三嫂唱歌难得,那么高的音也能唱上去,涛涛实在是很有天赋,若包装下,或许也是一个陶小喆》?¥%……&×璀璨和陶小喆合唱不错,很有感觉,只是唱歌风格多属靡靡之音,没有霸王别姬那般有气势:)和振合唱下 神啊,救救我吧,想起08年很多事情,感慨下,想去紫云阁。


    小舅家菜还是需要再次提及,感觉相当不错。而且也确实二次吃饭。许久没见,大家饭桌上也是聊得很开心,林嫂亦很有教幼儿园的天赋。可惜没有见到姨夫一家。恭喜小舅高升。另外军中绿花唱的很好听,想起了军训那会。


    很想录音,没有条件,作罢。很想留影,没有条件,作罢。

 

    还有很多,一些遗忘,一些过于琐碎,忽略不计。


    感觉回家很充实,大家嘘寒问暖很让人感慨,奶奶也从姑姑那里了解,说了态度,我默然,希望我的事情没有烦扰到她老人家。

 



顺风车直回深圳,芝芝古筝水平造诣相当了得,远非当年弹棉花时相比,听弹奏时陶醉……

 




    之后,搭车回龙江,归于平静,想起一老同学话:怎么你工作了这么久怎么都不感觉你是个老师?而且还是个教英格丽斯的?


    嗯,欣慰下,08年有些有些困惑,有些枯燥,有些教条,但是,幸好,还没有被生活定型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哈哈哈哈哈哈。。。笑场笑场N+1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