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1日

blogger恢复了,又把qzone关闭了,搬家回来!

写于qzone上,过了一年,关闭qzone,转载,为了不忘记那段时光。


从明天起,做一个幸福的人

发表于:2008年1月29日 0时57分24秒
晚上没水,有电,至少还可以让我在这里看看新闻,感慨一下回家车难走。京九京广已经停运。高速也已经封闭。机场也停转。不过也没有什么感觉,毕竟我自己惬意的泡起一杯茶,悠闲的看看与我暂时相关和不相关的事情。
突然记起了我还没有去拿国家工资存折。半年没去取出来,里面应该有一笔小钱了吧:)窃笑下。拿了存折,那么我所有的工作的事情连形式上都到一个段落了。对于工作,是结束的开始,毕竟已经开始了。
一年半前毕业到现在,突然感觉自己很对不住很多人。一路上走来。曾经帮过我的那么多人,现在并没有道下谢。也没有写一些诸如心灵历程文章的习惯,就写点东西,给我大学兄弟朋友,我的爸爸妈妈,亲戚们和一些关心,或,仅仅想知道我情况的人看看吧。
毕业,我想,一个毕业生没有我这么无趣,没有参加毕业典礼,也没有传说中的喝酒喝哭,也没有对大学往复,无限回忆留恋,最后想在缙云山上大喝一顿,结果全班只撑起一桌?甚至贫乏到连一张自己的毕业照片留念都没有……
一切之于我的原因,其实都只是工作。
想着自己原来还真是个挺骄傲的人。最好的小学,最好的初中,重点高中,甚至重点大学,都认为这是情理之中的事情。甚至到毕业我都才知道来到西师其实我是多么的幸运。没有过失败就会有个最大的坏处,那就是不能容忍不完美。拒绝在西南工作。拒绝回家。直到拒绝北区西山。记得从北区西山说我不来了的时候,拖着行李,一个人走在顺德大街上,逛了一个多小时。然后坐上了公交。但是去哪里?不知道,路都堵死了。鬼使神差,买了张深圳的票。潜意识里还是想家的吧,毕竟,姑姑那里是我靠家最近的地方。在车上,接到了电话,问我为何不在那里继续了?但我无语。挂了电话。马上爸爸又来电话。我听得出那是一种多么不解的声音,有质问,有伤心,更多无奈,希望我回心转意,告诉我回头还能够弥补。我知道进这里动用了多少关系,爸爸说了多少好话,而同学同事帮了多么大的忙,我也静静的等待了半年才有了这个机会,但我无语。我的眼泪哗的留下来。完全没法控制。说不出话了。旁边的人估计也被我吓到了,给我块纸巾。突然想起上心理咨询的冯维给我们做过的一个“游戏”:请你仔细想好,然后在纸上写出你最重要的10样东西。然后,删掉5样。大家嘻嘻哈哈做完。之后冯维略有遗憾的说道:其实,我这个游戏,一些成年人做不完,而且,一些人会哭起来的……。现在,我相信冯维说的是真的了。相信我。这个决定不是心血来潮做出的。但我仍然无语。
之后,历尽坎坷,来到龙江。总算有了一份工作,但是,我算什么呢?没有编制?没有档案?原来的许诺要要无期。编制迟迟未有。我算什么呢?我算什么呢?这个想法在我脑海中萦绕了半年之久。每天应付上课和学生,身心疲惫。这还算好。一闲下来,这个想法又出来了,我算什么呢?编制我从哪里弄?借喝酒暂时忘却吧,怕接电话,怕听见家里焦急的询问。每天睡觉犹如郝思嘉一般,幻想着明天又是新的一天。
回家吧?这个时候我还有机会。武局对老爸说,还有一个最后编制回一中,你儿子3天给答复。没有答复,我爱莫能助!我没有了路了。但是电话里面,我知道爸爸顶住了多么大的压力问我:你怎么决定?我说:“对他说,我有工作了,不回去”。让我心里仅存的那一点骄傲基因最后发挥点影响!
办公室里,经常看见有老师抱怨学生多么难教,全身心投入,得到的却是不解与无奈。感慨我不当班主任的轻松,再延续到感慨到这学期我当这么个好班的班主任。我只有笑笑,哪里知道:无论是幸福的体验,还是快乐的工作体验。之于我,都是一种向往,因为我不知道明天,我还在不在这里,明天我会去哪里?他们羡慕我?我才是真的内心羡慕他们啊……
但我无语……
看到同事几年朋友分手,我说,我能够理解你的痛苦。但是,我想起妮(?若见忽怪)在北区西山说的:别说那些了,现在哪里有心情说这个啊。没错。大学的风花雪月事情,似乎转瞬间和我已经相隔世纪。感情,也是一种奢侈!外出同事喝酒,两人都是伤心。伤心不同,但总算有个一起喝酒的了!回来,看见qq上有留言:你小子在那里谈女朋友了么?……
但我无语……
然后,慢慢有了起色,坚持总算有了回报。再到南昌,何新平那住了段时间,受到热情招待。兼叫何涛帮我打理重庆方面。这段时间,感觉最是开心。
再之后,我就是这个样子了。没什么好写的。打球也不像原来那样死冲篮下,仿佛烦恼随着别人的犯规和自己身体受伤就忘却了一般。
一年半的时间,算上大四下学期。应该是两年的时间了。若我能80岁的话,也是我人生的1/40了。而且是最宝贵的1/40吧。在我当初做决定的时候,我已经知道过程如此了。但是我当初做了那个决定,现在我也丝毫不感觉后悔或遗憾,反而有点庆幸,有点感觉走运。仿佛小时候放学一起回家猜拳赢了不用背书包回家时的那种心情。
感谢一直支持我的人,更感谢理解我的人。当然让我来这里工作的人也不是感激能说明的。这一年一直收到不少人的问话,问你小子如何啦?到哪里发大财了?当然最多问的是我父母和亲戚的。我看见这样的短信都感觉心里舒服点。知道当我不理会全世界的时候,至少,在世界里还有几个理会,关心我的人。我没有说,但我很感激他们。
还在路上努力寻找自己方向的兄弟,朋友。(无论我在哪里碰见的,颜叙,周雪妮,……当然还有更多,包括我的高中同学,)我也祝愿你们。
从明天起,做一个幸福的人。海子今天不幸福,所以只有寄希望永远不会到来的明天。我是俗人,现在写完这些已经是昨天的明天到了。快过年了。准备今年回家过年,明年回来。然后给自己买个大衣柜。我的衣服实在已经积累到临时衣柜放不下了……

没有评论: